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游戏指南 > 游戏指南正文

控制与合击

负面状态有击退、倒地、眩晕、虚弱、压制、瘫痪、冻结、减速、浮空等等。
负面状态主要由技能的效果引起,然而许多技能又必须以特定的负面状态为前提才能施放,也就是说让目标处于各种不同的负面状态是剑灵中的战斗和连招的核心之一。
负面状态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四种分别为:击退、倒地、眩晕、虚弱。

击退/击飞:强制后退一段距离
 
倒地:倒在地上
 
眩晕:短时间内无法行动,受到攻击也不会醒来
 
虚弱:短时间内无法行动
 

基础负面状态的抗性
一般来说,BOSS或者副本内较为强大的怪物对基础负面状态具有一定抗性,受到会产生负面状态的攻击后不会立即生效,而只是会出现一个负面状态的虚拟影子。
此时,如果使用会产生相同的负面状态招式再次命中它后,那么目标的实体将真正受到这个负面效果。
也就是说如果想要把BOSS击倒,就需要两个玩家先后对BOSS使用击倒技能,这也是剑灵团队配合的核心内容。

不同负面状态对应的颜色
1. 击退:黄色影子
 
2. 击倒:绿色影子
 
3. 眩晕:蓝色影子
 
4. 虚弱:红色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