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游戏指南 > 游戏指南正文

世界观

序幕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动物与妖怪曾和睦共处在这个世界。
直到有一天,充满“邪意”的浊气笼罩大地,混沌时代就此展开。
白昼变成了黑夜、大海中漩涡密布、大地开始裂变、山川因干枯而扭曲。妖怪变得残暴无比,人类和动物则变成魔物到处肆虐。
邪派武林高手们利用浊气练成邪功,成为武林中的恶鬼,整个江湖顿时成为血海汪洋。
仙界的神仙再也无法袖手旁观,他们召集正派高手并下达了神旨。
武林高手们背负着神旨的使命,前来击退妖魔,与邪功高手们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邪不胜正,最终,正派高手将浊气封印在 支撑世界的四大天柱 上,祥和的曙光再次亲吻大地。



云国与风国出现

然而,这种和平并没有持续多久。
随着时间的流逝,蠢蠢欲动的浊气寻找到了机会。
浊气再次让世界陷入混沌,人类、动物以及妖怪们又一次被邪气所侵蚀。
云国是由推翻了南天国的聂王所建立的封建国家,已拥有1000年的历史。曾独霸东方和南方大陆,盛极一时。现如今,在风帝国的打击下,云国失去了东方大陆,退守南方。目前的云国国土分为四州(建元城都 - 丁州、御龙林 - 礼州、大漠 - 寒州、莲狱火山 - 翌州),并由聂王嫡系诸侯们管辖。
风帝国是支配东方大陆的帝国主义国家,建国不到20年。(建元20年)当初东方大陆是居住着很多少数民族的云国管辖区域,而当马太后上位之后,云国局势大变,对东方大陆的压迫也变得异常厉害。


武林盟与浑天教

在世风日下的今天,各种门派相继出现,正邪之间的战斗也日益激烈。志同道合的门派之间相约结盟,避免彼此间无意义的争斗。武林正派结交在 武林盟 名下,而邪派人士则聚集于 浑天教 旗下。

武林盟
天下双势之一。武林正派人士一同建立的庞大组织。
武林盟的成员重大义,很讲江湖规矩,同时也墨守成规。为了保护云国,他们竭力惩处恶行昭著的邪魔歪道与魔族。在他们看来,为了云国的大义,需要一些平民去牺牲、接受一些适当的妥协及进行必要的苛政统治。因为他们认为事物的价值与法道就是为社会上层人士准备的。

浑天教
天下双势之一。以黑天制神问天为首的宗教集团。
好行善除恶,但从不外露。他们认为世间的混乱就是净化的征兆,看到落难的百姓必定出手相助,面对贪官污吏也绝不手软。而这也让他们成为了云国的眼中钉,云国王朝多次镇压浑天教,甚至将他们定为魔教来进行剿灭。
浑天教很早就得知了魔族的真实身份,同时也领悟到走正道是无法抵抗魔族的,只有不惜一切代价才有一线生机。对于浑天教而言,魔族是势不两立的敌人。相信魔族、使用浊气的行为是教义中不允许的忤逆行为。


秦夕颜的出现

同时,武林中欲用浊气来获得邪功并称霸天下的武林人士也陆续出现。
其中一个,就是 秦夕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