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

剑灵离不开PvP。
在剑灵中,PVP需要双方人员穿着敌对PVP服装才可进行。根据服装种类,PvP服装分为阵营和势力服装。穿上PVP服装后,对立阵营或势力的玩家可以随时向你发起攻击!

PvP和PvP条件
PvP指玩家之间的战斗,游戏中进行PvP的必要条件是穿着PvP服装。
PvP服装分为阵营服装和势力服装。
玩家在11级左右,从御龙林黑森林的青云伯那里获得竹林卫队服后,就可以开始PvP之旅了。

PvP-阵营
装备阵营服饰后显示PvP阵营,脱下后无法进行PvP。脱下阵营服饰需要5秒的时间。 由于和所加入的势力无关,因此玩家可以同时获得双方阵营的服装。
两件敌对关系的阵营服装为一套 穿上阵营服装后只能对敌对阵营的玩家发动攻击。例如在御龙林的敌对阵营是竹林卫和冲角团,穿着敌对阵营服装的玩家之间可以进行战斗,但和穿着云国军服或擎天盟盟员服的玩家不构成敌对关系,因此无法进行PvP。
敌对阵营服装
地区 敌对阵营 获得条件
御龙林PvP套装
竹林卫队服

冲角团队服
竹林卫队服 - 奇怪的老人
冲角团队服 - 奇怪的少女
大漠PvP套装
云国军服

渡劫教服
云国军服 - 第1章:另一片天地
渡劫教服 - 消灭渡劫教相关怪物
水月平原PvP套装
擎天盟盟员服

帝国军军服
擎天盟盟员服 – 消灭擎天盟相关怪物
帝国军军服 - 消灭帝国军相关怪物
PvP服装不仅对玩家有效,对NPC也同样有效。例如,穿着冲角团的服装进入竹林村会受到竹林卫的攻击。

PvP-势力
势力服装是指武林盟和浑天教的服装,当玩家穿着自己所属势力的服装时,可以和敌对势力的其他玩家、NPC进行战斗。脱下势力服饰同样需要5秒。
而当没有穿着势力服装时,即使是己方势力的NPC也会主动发动攻击。
势力服装是执行势力内容的必要条件,穿着势力服装时,会显示势力级别。
敌对阵营服装
武林盟服装 浑天教服装 获得条件

武林盟盟员服

浑天教教徒服
第6章:女巫的危机

武林盟盟员服

浑天教教徒服
军阶专用商店
- 武林盟盟员,烈沙地带之浑天教印章 40个
- 浑天教教徒,烈沙地带之武林盟印章 40个

武林盟盟员服

浑天教教徒服
军阶专用商店
- 武林盟盟员,白雾森林之浑天教印章 50个
- 浑天教教徒,白雾森林之武林盟印章 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