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灵芝有约Vol.3专访新区最大门派“萌饭”门主

2021-09-29 21:45:59

专访灵芝信息

 

大区:重逢新世界

服务器:涅槃重生

ID:MF丶心上

职业:力士

 

 

 

一、“我学的管理学,没啥用的专业”——五百人大门派是如何炼成的?

 

“萌饭”现在是重逢新世界区规模最大的门派,从8月12日2.0版本上线,截至9月29日,门派成员已达550人,当门派管理者心上今天下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仍有新的灵芝在加入进来。

 

门派的繁荣离不开心上对门派事务细致的打理。门派被架构为10个分会,每一个分会都设有会长,日常活动通常以分会为单位牵头开展。“新人需要带本的话,会先让他们填固定队申请表,根据他的在线时间,来给他安排时间相对应的队伍,”心上科学的管理方式令人惊叹,“目前已经组成了20多个固定队,让队长组织和督促大家上线,一起打本;让队友来教萌新。”他的心思颇为周全,会照顾到不同成员的需求,确保大家不落单,“如果有些人不想要固定队,还可以平时在QQ群或YY里喊人,考虑到门派现在人多,所以基本上24小时都能小伙伴一起去打本。”

 

(萌饭总Q群群公告)

 

心上也是一位招贤纳士的“猎头”。“我们找了杰克,来带我们门派黑蛇、雪峰的开荒,他很专业。”杰克是剑灵官方攻略组的组员之一,心上邀请了他带领门派去开荒高难度团本。

 

 心上甚至还非常有“市场”头脑。在各个社交媒体为萌饭宣传,“我们在抖音、微博、贴吧、直播平台、游戏势力、喇叭都会去打广告。”这次,他通过@剑灵BNS官方微博找到我,希望官方能支持萌饭的宣传,“我们现在想拍一个门派的视频宣传片,希望官方能转发支持。”

 

听完他的叙述,我不禁好奇他的专业出身,他告诉我:“我学的管理学,没啥用的专业。”

 

 

二、除了打本,还玩些什么?

 

“我们现在每周一次门派活动,在YY组织的像唱歌。”心上给我展示了萌饭的YY房间。

 

(萌饭YY房间)

 

“还有在游戏内的竞速比赛、躲猫猫、比武大赛等等,每周由一个分会的管理来牵头组织。活动内容由分会会长策划。不过都大同小异,希望剑灵以后能多加一些趣味玩法。”萌饭门派的成员颇具游戏设计禀赋,会利用剑灵现有的内容策划出一些创意玩法,并且以金币作为奖励激励大家参与。

 

(某周活动计划)

 

心上直言成员们这些自创的玩法能在现在的刷本之余,带给大家一些放松和娱乐。

 

当然,萌饭也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Q群群名片特意让他们加上城市,就是为了方便找同城可以面基约饭。”我好奇问道萌饭是否有CP奔现,心上告诉我目前大家还不是很熟,但是早在7年前,萌饭门派成立之初,就有CP在现实中结婚了。

 

 

 

三、 “遇在剑灵,爱在萌饭;剑灵之路,共同分享。”

 

其实,萌饭门派早在2014年2月14日就创建了。“最开始是在电一修罗斩,一开始也只有十几个人,后面发展到500多人,S3版本时大部分人都弃坑了;19年又到了电一无日峰;现在新区开服,都转到新区来了。” 心上给我展示了7年前萌饭在《剑灵》官网的门派排行。

 

(14年剑灵官网门派排行)

 

“萌饭这个门派名字是最早的那批人一起取的,” 七年来,萌饭经历过繁华、凋敝,人来人往,“现在的500多个人里还有10多个是7年前的那批人呢。”有故人仍在坚守,也有新人正在加入。

 

谈及坚守7年的理由,心上告诉我:“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不断认识新的伙伴。当时我们建这个门派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不要孤单一个人玩剑灵,能够在剑灵找到自己的一份陪伴。‘遇在剑灵,爱在萌饭;剑灵之路,共同分享’——这句话萌饭用了7年。”

 

 

萌饭的友谊一直在温暖着大家。“比如我们以前的小伙伴,有些即使弃坑了,但大家还是好朋友,全国各地都有,到一个城市都会联系,一起出来吃个饭。”

 

 心上对于《剑灵》2.0版本的后续发展充满期待,“希望未来能优化势力玩法,野外PVP、野外BOSS、24人玩法等等。 剑灵应该既要有团队玩法,又有小队游戏,还能展示个人风采。”

 

最后替萌饭打个广告:“如果新区有玩家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可以加入萌饭的大家庭。希望每个剑灵玩家,都能在游戏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寄托。 萌新和大佬都可以加我们的QQ群500007165 我们带你玩剑灵。”——心上

 

 

 

 

 

 

nc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