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灵芝有约Vol.2专访设计师“老何”

2021-09-26 21:25:52

区服:重逢新世界 疾剑无形

ID:何泽湚生、龍白

职业:拳师

 

 

一、解析形、意兼顾的“剑灵风”

 

老何目前已在备考设计系研究生,她在高中时就接触到了仍在测试阶段的《剑灵》,当时因为学业、集训比较忙碌就弃坑了一段时间,“等高考一结束立刻又跟同学到电一汇合,肝本开荒,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流畅的操作配合打击感,给我了惊艳且难忘的游戏体验”。

 

(何泽湚生角色画像by老何)

 

老何认为,《剑灵》的美术风格,和一般欧美、国风仙侠、日系等等都都有很大区别,既有欧美的肌肉塑造感(写实),也有东方的飘逸幻想风(写意),并且糅合得毫不突兀,这在当时令人眼前一亮。尽管面世已经快十年,但现在仍然找不出来另一款一样风格独特的MMORPG。辨识度极高,让人能看到原画角色或者游戏画面,就知道出自《剑灵》。

 

(诡面梨园场景二创by老何)

 

“个人感觉《剑灵》的美术是把一个整体里的细节剖开,然后把这些细节通过精心设计融合进了各种风格类型,或者对某个部分、构造进行夸张处理,最终形成那种华丽但不浮夸的质感。”她对《剑灵》的画风提出了自己的解析。

 

 

二、包容万象的世界观给创作者以丰沃土壤

 

“加上《剑灵》的世界观中有风云帝国这样看起来很传统东方的,也有法器或者钢铁壁垒那种科技感的,还有一些玄幻风格的,我认为这种多风格融合的设定也给了后来的制作者一个很大的发挥空间,这点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

 

(基于盗墓黑市BGM设计的时装by老何)

 

 

三、提笔就画随心记录,跟随伙伴学习成长

 

老何坦言自己以前也只是一名肝本玩家,2017年开始参与同人创作的初衷是因为一些优秀创作者的作品吸引到了自己。“我是属于提笔就画的类型,比如跟朋友聊天聊到一个感觉不错的梗或者场景就会画,或者记录一些游戏里的趣事。也会和朋友一起根据剑灵的游戏人物会创作一些现代生活背景的故事。”她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和朋友们的游戏日常。 

 

谈及创作过程,她特别提到了另一位ID为“觉醒君把清梦扰”的灵芝,“后来觉醒老师会写一些同人文,我会根据文的内容来画图,非常开心。开始没什么绘画技能,跟朋友一起搞同人创作就促使我需要慢慢点亮技能来跟上,这是个坎坷但快乐的创作过程。“

 

(自家角色的CP漫画by老何)

 

”《剑灵》的同人社区有很多优秀的创作者和玩家,有原来跟我一起打本的电一亲友左左,是操作犀利,打本从不带我坐牢(也许)的天才气功;还有通过同人创作认识的写文、剪视频大佬的觉醒老师;画画很好也有趣的三千老师和柑伯里老师;截美丽龙男图的李白老师……还有很多已经面基过的朋友们,都非常优秀可爱,跟他们一起玩很开心。“

 

(2021春季典藏【大漠孤烟】by老何)

 

(2021夏季典藏【暗武隐匿】by老何)

 

 

四、2.0版本,期待更多灵芝加入创作社区

 

《剑灵》2.0版本让老何觉得在画面和体验层面都有不少变化,是一个熟悉又崭新的世界。她希望在后续有更多精彩的游戏活动、更多优秀的故事情节和美术、更多有创意的同人创作活动。她祝愿每一位灵芝,不管是老玩家还是新玩家,都能在《剑灵》里收获快乐,未来有更多的创作者加入同人社区中来。

 

(Q版【大漠孤烟】&【暗武隐匿】by老何)

 

 

 

 

 

关于剑灵

《剑灵》(BNS),全称Blade & Soul,是由著名网游开发商NCSOFT开发,腾讯游戏代理的一款 全新东方风格3D MMORPG。《剑灵》在设计上力求突破传统,华丽唯美的画面,流畅动感的动作,拳拳到肉的打击感,以及飞天入地的体验令人心驰神往,是一款具有划时代创新精神的网游巨作。

nc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