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天野漂:武器成长优化

2013-09-27 22:31:13字体:【  

亲爱的灵芝们:

“刷狗粮””刷狗粮””刷狗粮””刷狗粮”……

小千童鞋站在【武神塔】上,扶栏远眺,看见漫山遍野的灵芝在辛勤地打着小怪捡着武器。吾深知制作一把鬼天剑柄对于众灵芝的不易,广大的南天国研究员也针对装备成长提出了各种建议。众所周知,高丽参版本中,装备成长系统是在45级后推出的,因此真正测试1~36级装备成长合理性的,是吾们广大灵芝研究员。吾深以为,灵芝们的智慧加上吾的引导,终究会让剑灵变得更好。

一、成长树简化

“尼玛原来【觉醒洪门剑】只是个开始啊?”

“拿到【御龙英雄斧头】的时候哥已经到大漠了!还要我回去刷狗粮吗?!”

“这边【金刚彩绫】才成长到8段,老娘刚熬出头,怎么又来一把【蝎子彩绫】!”

“那一天,灵芝终于回忆起,那受狗粮支配的日子……”

吾认为,一个游戏的前期就应该是让小朋友没有回家作业、健康快乐成长的时间。因此,吾亲自操刀,砍掉许多不必要的成长树分支。而这些被砍下来的分支,比如【御龙英雄武器】、【大漠英雄武器】,依旧保留了1至10段的成长过程,当身处新地图,身上的武器青黄不接时,这些英雄武器可以给灵芝提供武过渡阶段的选择。

截止最新版本,调整后1-45级武器成长树为:


二、更多成长线

       除了洪门武器成长线以及铁匠坊武器成长线外,吾还为灵芝们增加了更多成长线选择。在上一部分吾已经提到,1-36级阶段的英雄武器已经被独立开来,可用作过渡武器。而36级后的【水月英雄武器】,吾专门为之增加了一条新的成长线路,与洪门成长线所得到的武器有属性上的差别。不仅高级灵丝可以去思考各种属性究竟如何取舍才能发挥更大战力,不想从洪门成长到万魂经历如此漫长过程的灵芝,也能够在进入水月平原后,踏上追求极致武器的道路。

三、突破材料减少

【赤尾】最近和【千魂灵妖】走得很近,因为每天要被小灵芝们杀无数遍。【赤尾】也很无奈,它身上的毒囊只有这么大,【御龙林毒液】只有这么点产量,奈何低等级武器突破所需要的毒液远远超过它的产出,凶残的灵芝们只能不断地压榨【赤尾】童鞋。日益憔悴的【赤尾】童鞋在医院碰见被吸光精气的【千魂灵妖】童鞋后,就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愫……

不谈他们间的“友情”,吾认为减少前期突破材料需求是十分必要的,低等级灵芝刷【赤尾】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因此在新版本中,低级武器的突破材料需求将大幅缩减。

不仅仅是材料需求缩减,所有装备的突破、进化费用也将全部大幅减少!



四、武器外观变化

盼达童鞋反应,他的【觉醒炎煌剑】已经成长至【5段最高】,但是同组的妹子看不出来,骂他是骗子,装高帅富,手上的一看就是把【炎煌剑1段】。盼达觉得,明明进化后得到的是一把不同的武器,为何它们都长得一样?

吾采纳了这个建议,于是,在新版本中,妹子被搭讪时一定要记得看一看对方手中的武器。

黄刀男!把旧版本【妖魔武器】、【觉醒妖魔武器】、【真妖魔武器】各搬一个过来!

“嗻!……啊!老师!当我把它们三个放在一起时,它们不见了!”

…………

看来【天天爱消除】的力量已经影响到剑灵世界了,吾马上设一个结界,你再搞一套搬过来,顺便把新版本的也拿来!

【妖魔武器】、【觉醒妖魔武器】、【真妖魔武器】比较:

新版本【妖魔武器】、【卓越妖魔武器】、【极限妖魔武器】比较:


黄刀男:“老师,我发现只是颜色改了嘛……”

野生的设计师跳出来:“孤陋寡闻的货!你知道最近什么最火?土豪金的Banana5S!为什么土豪金备受追捧?就是因为土豪拿着它就能让人知道这货不是Banana5,而是5S!同样高帅富灵芝拿着【极限妖魔武器】,人家就能看出这不是【妖魔武器】!”

来个嫩模,大家感受一下差别。

以上这些就是在新版本中对于装备成长系统所做的本地化改良,这节课就上到这里,刀男去把消失的三把【妖魔武器】找回来!那是学校公物!

Ps,吾经常看到BBS中有人失望地呐喊:“官方团队不会看我们的意见。”其实,吾每一节课的内容都是送给这些童鞋的最好回复。

作业:

1.       你觉得设置多条成长线好吗?谈一谈不同成长线应该有什么样的侧重点以及属性差异。

2.       除了改变外观,进化后的武器可以再增加哪些“高帅富气息”?

3.       你认为官方对于一些问题整改效率如何?

>交作业<


关于剑灵

《剑灵》(BNS),全称Blade & Soul,是由著名网游开发商NCSOFT开发,腾讯游戏代理的一款全新东方风格3D MMORPG。《剑灵》在设计上力求突破传统,华丽唯美的画面,流畅动感的动作,拳拳到肉的打击感,以及飞天入地的体验令人心驰神往,是一款具有划时代创新精神的网游巨作。